在過年前,大家都想帶著容光煥發的樣子出現在所有聚會上,可是每次在好好打理自己的時候,面對越來越多的新科技、技術、療程感到眼花撩亂,總覺得自己好像適合這個,又好像也可以做做這個,讓人一個頭兩個大,人都還沒變美,就已經快變傻了。

 

  醫學美容蓬勃發展,科技日新月異,像是過年前最熱門的療程「電波拉皮」及「音波拉提」,就讓不少人霧裡看花。這次,就讓我們簡單整理一下「電波拉皮v.s.音波拉提」,讓妳更清楚該怎麼選擇吧!

 

療程名稱與作用原理

 

電波拉皮

 

  電波拉皮(CPT Thermage),也是俗稱的「電波拉皮」,是第三代電波拉皮儀器。從2002年起,通過美國FDA認證,並開始在全球各地使用。

 

  電波拉皮是以頻率678萬赫茲的無線電波(Radiofrequency)導入深層皮膚,作用於皮下4.3mm,產生加熱效應,刺激膠原蛋白新生,使肌膚深層產生電流,進而對皮膚組織加熱,達到緊緻拉提肌膚的作用,還能改善皮膚鬆弛、皺紋等情形。造成皮膚外觀上的緊緻作用,並有雕塑臉部輪廓的效果。在加熱過程中,利用冷媒噴灑的方式保護表皮,所以儘管真皮層與皮下組織處於高溫狀態,但表皮仍可受到冷卻,所以此治療並無傷口與恢復期的問題。

 

 

 

美國音波拉皮

 

  美國音波拉皮(Ulthera),又稱「極線音波拉提」,是國內外許多明星愛用療程。自2009年通過美國FDA核准,已成為全球熱門的治療項目之一。

 

  採用聚焦式超音波技術,類似放大鏡匯聚太陽光的方法,將超音波能量聚焦於單一個點,作用皮膚深度的真皮淺層(1.5 mm)、皮下組織(3.0 mm)、SMAS筋膜層(4.5 mm),幫助臉部達到拉提緊實的作用。

  此外,音波拉皮具有即時顯像技術,運用超音波掃描技術,可以幫助醫師隨時掌握被施打對象的臉部狀況。

 

  音波拉皮較建議施打於圖中的黃色區域,其它區域較不建議治療,例如圖中紅色區塊為危險區域,屬禁止施打之區域,若在該處發送聚焦音波能量,可能會傷害三叉神經的顳部分支與下頦邊緣神經。

 

療程特色

 

電波拉皮

 

1. 治療面積較廣:可改善大範圍面積

 

2. 多種探頭:探頭同時具有可以使用在臉部及身體的功能,而且,極光美學提供身體專用手握把,可直接進行大面積治療,治療面積更是一般探頭的5倍。

 

3. 技術行之有年:電波拉皮技術發展迅速,目前已調整並優化治療的作用。

 

 

 

美國音波拉

 

1. 治療深度較深:最深可達到4.5mm的皮下筋膜層。

 

2. 具有多個探頭:能針對不同治療部位,採用不同治療探頭。

「音波 機器」的圖片搜尋結果

 

音波拉儀器搭配三種深度(4.5mm/3.0mm/1.5mm)的超音波探頭 

 

3. 具有即時顯像:具有超音波顯影功能,可幫助醫師更加精準治療。

 

 

適合族群

 

電波拉皮

 

1. 年輕但皮膚鬆弛、老化熟齡肌膚

 

2. 產後、減肥後肌膚鬆弛

 

3. 眼皮鬆弛,雙眼皮變得不明顯,下眼袋浮腫

 

4. 害怕開刀手術,或不擅長照顧開放性傷口

 

 

音波拉

 

1. 臉部肌膚出現鬆弛、下垂等老化現象

 

2. 幫助眉毛拉提,除去因老化而愈變愈小的眼睛

 

3. 無特殊恢復期

 

4. 怕痛、害怕開刀手術,或不擅長照顧開放性傷口

 

 

治療案例

電波拉皮

 

美國音波拉

維持時間

 

  電波拉皮與音波拉的治療時間約莫都是一小時上下,且都不需要恢復期,一般來說,三個月內開始有感,六個月會達到最高峰。

 

  兩個療程的維持時間約莫一年至一年半,看各人保養習慣而定,若是保養得宜可以維持約二~三年。

 

  電波拉皮與音波拉皮都是很有效果的療程,一般若是第一次做拉提治療且鬆弛程度較明顯的話,會建議合併電波與音波來進行治療,如此一來效果將更明顯,之後每年兩種療程二擇一進行保養。

 

 

重點整理

 

 

 

注意事項

 

  如果是皮膚有發炎或過敏反應、有安裝心臟節律器或心臟除顫器、懷孕期間、患有淋巴性水腫、治療部位有嚴重皮膚病或硬皮症、曾經進行埋線、拉皮等療程,都需要先告知醫師,因為這些情形有可能不適合做電波與音波療程。

  此外,因為醫美診所不斷競價的關係,為了降低成本,目前市面上已經開始流傳有黑心不法的業者重複使用二手解鎖探頭,甚至有大陸進口的仿製探頭與機器流入市面,還是建議消費者在評估時,不要以價格作為唯一考量,遇到低於市價過多的價格,也需要再多加審視,小心謹慎。

 

結語

 

  現今醫美技術日新月異,電波拉皮與音波拉都是改善老化的「非侵入式」醫美療程,但其實是透過不同的原理技術,達到除皺、拉提、緊緻的作用。不論選擇哪個療程,都應該尋求專業、經驗豐富的醫療團隊協助,才能在安全無虞的情況下,達到理想中的成果。

 

了解更多:
 

電波拉皮: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BmCT7-3vlw
音波拉皮: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LPT6m9DqUo

 

 

 

arrow
arrow

    jen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