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5歲以後,肌膚中的膠原蛋白開始流失,修復機制開始慢慢衰退,下垂、細紋等問題開始在臉上發生,不僅如此,還會讓法令紋顯得更加明顯,整個人更顯老態。

 

  怎麼辦?怎麼辦?明明也沒變胖,但是臉卻不斷變大,頭大臉圓身體小,照鏡子時還以為是麵包超人……

 

  聽說除了拉提,唯一能夠立即有感的療程就是埋線了,可是看到那麼多神奇的介紹,又不禁在想:真的有這麼厲害嗎?

 

  究竟,埋線到底是甚麼呢?



▋埋線是甚麼?

 

  埋線的療程簡單來說,便是一條線進入臉部,將鬆弛下垂臉部提起,拴緊,並從繩子內部增生膠原蛋白,長時間維持臉部緊緻,同時術後可以快速見效。

 

  療程進行方式是以微創的方式將線材置入皮下,並透過線材上的特殊設計固定於組皮下組織間,在透過拉力將下垂鬆弛的組織上提,達到拉提的效果。


  受施者可選擇全麻或局部麻醉的方式進行,手術時間短,傷口小、復原期短,術後照顧容易(簡單的傷口照顧即可)
 

  珍顏所使用的拉提線材皆為合法的生醫材料製成,不需要再行取出,排斥、過敏的機率很低,安全性高。

 

▋埋線通常需要埋幾條?

 

  當你要把一個重物吊起時,需要的是用來縫衣服的針線,還是拔河用的粗繩比較合適呢?

這個問題也適合用於埋線的療程喔!

 

  因應每個人臉部鬆弛老化的狀況不同,所需的條數從4-8條不等,建議可以與信賴的醫師面談,讓其了解你的需求、治療方式以及評估所需條數。
 

  接著就是最重要的事情了:我該選擇什麼樣的線材呢?
 

  目前台灣通過的合法線材共有四種:Instalift塑立愛少女線、V-LocQuill、藍鑽魚骨線,以上四種線材皆可以被人體分解自然代謝,不需要另外取出,那這四種線材究竟差別為何呢?

Instalift塑立愛少女線

 

相關圖片

 

 

  少女線的特色是其線材特殊專利PLGA材質如同洢蓮絲(PCL聚己內酯晶球)、舒顏萃(聚左旋乳酸PLLA晶體)的成分,都具備生物可相容性、可降解代謝,也多為傷口敷料或者可吸收線材的材質,可以促進膠原蛋白增生。
 

  因此除了線材本身的拉提效果之外,在線材隨著時間吸收分解後仍可以透過膠原蛋白增生的效果,填補臉部流失的膠原蛋白面積,有助延緩老化與鬆弛,達到緊緻澎潤的效果。


  Instalift塑立愛少女線的拉提端設計為8個聚乙醇酸乳酸組成的漏斗錐體與強韌結點(避免錐體易位),在埋入後8個雙向椎體會將組織定錨、收縮並拉緊臉部脂肪,因此少見有傳統線材斷裂或位移的狀況方式,其錐體定錨的設計讓手術可以在少掉綁線的步驟。


V-Loc


  V-LOC™在台灣也早在民國99年就已發予合法的使用證照,廣泛使用在外科或剖腹產手術。它採用PDSII相仿材質,較一般PDO縫線來的細,卻更加有韌性,較不易過敏或排斥,而且因為V-LOC™線每1公分上有20360度旋轉的倒鉤,可以形成更強大的拉力,所以近來廣泛使用在面部拉提的美容領域。

  線材埋入皮膚深層以後,上面的倒勾刺有如船錨一般,可以抓住鬆弛的膠原組織,可以很快達到緊緻拉提、改善輪廓的視覺效果。傷口極小可藏在髮際線緣,無需擔心術後傷口問題,恢復期也短。術後可能有些輕微暫時的瘀青腫脹,配合醫師指示用藥,很快就會消退,所以深受現代喜愛快速效果的求美者喜愛。



Quill

 

  Quill因外型特色而俗稱「羽毛線」使用可吸收PDO縫線,不需拆線,植入半年後會逐漸被人體吸收,不用擔心殘留。
 

 

 

其線材為方便手術執行故設計成鮮豔的紫色,但不用擔心埋入後顏色會穿透,因為埋入的深度夠深及不用擔心顏色露出的問題。

 

  Quill倒鉤設計呈螺旋狀走向,螺旋設計可360°拉提皮膚組織每個面向,倒鉤的設計責平均分布於線材之上,使縫線張力更為平均,對皮下組織的咬合力控制可以平均施力。
其利用空針的穿引將線體埋入皮膚組織裡,線體不需打結可隱蔽傷口。

 

▋藍鑽魚骨線

 

  藍鑽魚骨線,其造型接近魚骨狀且倒刺排序對稱,是設計上的一大特色,而魚骨線,相較其他有倒鉤的線材的拉提端設計為鈍鉤,
這種鈍鉤較不易刺激皮下組織,埋入後能降低抽痛與腫脹發生。

  魚骨線另有另一個特色,那就是線材外部覆覆蓋有一層可代謝的抗菌劑 Triclosan 。根據國外臨床實驗,這種抗菌劑埋入人體後約 11 - 23 天之內,能有效抑制黃金葡萄球菌和大腸桿菌孳生,是世界衛生組織認可的衛生線材,可有效降低感染、自體免疫排斥問題。

 

 

 

 魚骨線的線材一體成形

  一氣呵成的開模製作,主軸完整,倒鉤根根分明,如同藍鑽特性般的強韌張力,可連續縫合不需打結,更加省時省力。
 

  線材上具有同方向性的平行倒勾設計,其倒鉤較V-LocQuill為大。


▋各種線材比較

維持時間

Instalift 塑立愛少女線

V-Loc

Quill

藍鑽魚骨線

俗稱

鈴鐺線

玫瑰線

羽毛線

魚骨線

維持時間

24個月

12-18個月

12-18個月

12-18個月

拉提設計

3-4個聚左旋乳酸圓錐

每公分20個倒鉤

每公分8個倒掛勾

每公分8個倒掛勾

線材特色

全線可吸收的360°特殊特殊雙向錐形設計

同方向交錯倒鉤

相反方向螺旋倒鉤

一體成型雙側連續掛勾

線材特色

全線可吸收的360°特殊特殊雙向錐形設計

同方向交錯倒鉤

相反方向螺旋倒鉤

一體成型雙側連續掛勾

衛服部認證

 

 

 

▋結語

 

  埋線屬於見效快速且長效型的療程,是除了電音波之外,老化鬆弛又多了一個醫療的選項,但是,跟我們之前提到的一樣,也有不肖業者會因貪圖方便與暴利而選擇來源不明或是不合法的線材來進行治療。

  現今平價醫美當道,許多人也開始漸漸將埋線當作療程的選項之一,在進行療程前,務必查明診所是否使用合法的線材,否則花錢事小,傷身事大。

arrow
arrow

    jen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